嘉義旅遊   台南旅遊 苗栗旅  新竹旅遊找景點

 

彰化旅遊 宜蘭旅遊  雲林旅遊  南投旅遊  中部旅遊

 

P1290236.JPG 

  

你知道早餐店的豆漿的黃豆是進口的還是台產的嗎?

我相信絕大部份都來自進口<美國>,

黃豆區分:基因改造<食品級、飼料級>和非基因改造

大家都知道要喝非基因改造因為較健康,不過量少~

近來網路隨處可找到黃豆基因改造的相關資料

台灣市面上的豆漿、豆腐、豆干,目前大部份都是基因改造

且為<飼料級>就是美國人拿來飼養豬隻的飼料,

 雖然都知道不過國人就是愛喝豆漿,

就連我也是,每天一杯這樣XD

 

所以為了要喝出來健康又美味可人找到了非基因改造的黃豆,

「台灣省產黃豆」產自南台灣的屏東跟高雄,在地的農民使用非基因改造品種,

種出優質、無農藥的黃豆~愛台灣愛健康當然選擇MIT~

P1290151.JPG

豆油控的人都知道那兒的豆油是遵循千年記載的古法釀製醬油,

更不使用基因改造的黃豆,也無焦糖色素與人工甘味劑,

答案是:六堆釀的豆油伯

因為要求與堅持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,

豆油伯的相關醬油制品甘醇美味

近而口聞相傳~

cats13  

台灣省產黃豆共區分大、中、小,可人這包是大顆的黃豆,

真空包裝後緊身的模樣,讓你明顯看到健康的黃豆,

袋上還有教自製香濃豆漿做法,做法真的很簡單,

只要有台果汁機在家輕輕鬆鬆喝到純正的濃、純、香豆漿。

23  

台產的黃豆看起來就是不一樣,

粒粒飽滿外表光滑

P1290163.JPG

 接下來將整包400g的豆漿倒出泡水

P1290177  

 

泡水後放置4-6小時 

 P1290179.JPG 

 

 可人泡了5小時後,黃豆吸飽了水,變得更大一點

將水倒掉,再沖洗一次後,

開始倒入果汁機裡~

P1290184.JPG

 

400g黃豆可放1600cc的水,

濃度可依自已喜好添加,

400g共分成二次,比較剛好,

若一次用會太多也較無水份空間~

 P1290186.JPG

 P1290187.JPG 

果汁機打好後,將豆漿倒入布裡過濾瀝乾,

將生豆漿放至瓦斯爐煮滾後,

還需小火再煮滾五分,為什麼?

<可人博士時間>因為不管是什麼豆類都需充份的煮熟,

特別是黃豆裡頭有化學成份,會抑制我們的消化酵素,

完全煮熟後才會殺死裡頭的化學成份,

所以豆類都一定要完全煮熟才可以哦~

 煮完再依甜度放入,就是美味可口天然的「豆漿」啦~

P1290198.JPG 

瀝乾後的豆渣等等還有用途哦~可別急著丟掉哦~

P1290200.JPG 

豆漿不止用喝的還可製作出各式料理,可人最先想到的是豆花,

但因周邊買不到豆花粉所以放棄,

前陣子迷上布丁 ,朋友介紹吉利王回家自已做給小朋友吃,

要什麼口味自已加,也能安心吃~

所以剛好有這個好東西所以就來試看看~

 

P1290208.JPG

 

將煮熟的豆漿倒入吉利王粉溶化,

切點水果擺入杯底後再將調好的豆漿倒入杯內,

等冷卻後放入冰箱,忙過後,

即可享用冰冰涼涼「豆漿芒果布丁」啦~

 P1290256.JPG

 P1290261.JPG 

另外豆漿料理還有煮火鍋、豆漿紅茶、豆漿+米漿等...

豆漿真是很不錯的食材,加入料理更是美味~

家裡有些食材剛好可以做「豆漿麵」,

去過佛光山都知道那兒有名的菜色之一是「豆漿麵」,

今個兒可人也來試試新吃法~

P1290214.JPG

 

利用冰箱現有的菜:食材A:青椒、豆包、豆芽、黑木耳

食材B:油麵、醬油、塩、豆漿

做法:1用蔥頭爆香後放入食材A,微炒後倒入少許醬油提味<可不加>,

再將豆漿和油線放入,小火滾約2分,上頭可擺放蔥花和半熟蛋即可~

11.jpg

 

  P1290224.JPG

想要自已煮麵不用麻煩還要買大骨來熬了,

現成的高湯<豆漿>便宜又好喝~

這一碗可人豆漿麵真是不錯吃~

老公說比外面的切仔麵好吃多了,

我看也可以開店做生意了XD

 

P1290230.JPG 

連誠誠都讚嘆好吃啦~ 

P1290236.JPG

 

豆漿料理真是多樣,只要想得到的料理都可以加入,

今天剛好想到要蒸蛋,不如也來試做看看好不好吃~

P1290240.JPG

打了三顆蛋攪拌後倒入豆漿原汁,

再放入香茹、蔥、蛤等~想到的都可丟入~

蒸好的豆花蒸蛋好像在吃豆花哦,

保有豆花的香氣,伴起飯了更加口齒留香呢~

P1290245.JPG P1290266.JPG

 

接下來要做的料理就是~~

~~豆渣餅~~~

沒錯!!剛才瀝乾的豆渣留著就是為了要做「豆渣餅」,

食材:中筋麵粉、地瓜粉、胡椒粉、塩、油、蔥

做法:取出適量的豆渣放入麵粉和地瓜粉<約豆渣四分之一>

其他調料少許後,攪拌均勻,

加點水有稠度即可~

 

 P1290272.JPG

 

P1290277.JPG

就像煎蔥油餅一樣放入少許油,開小火慢煎,

其實我也想 煎像水煎包那種造型,

不過怕內部沒熟,所以還是煎薄薄的,

更能吃出脆、香度~

22.jpg

 

煎好焦焦的表皮真是香啊~

P1290282.JPG

薄薄的一看就知有熟,

熱熱吃真是好吃啊~ 

P1290300.JPG

 

看誠誠第一次拿牛排刀姿勢100的切法,

想必一定很美味~

 cats.jpg    

做那麼多黃豆料理,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大家知道,

豆漿營養成份高大家都愛喝,不過一定要喝最健康無改造的

「非基因改造」的豆漿,現在這種黃豆在台灣屏東就有栽種,

選擇台灣黃豆不僅吃的健康還可幫助辛苦的農夫,

好味道一定要傳承下去,也為了咱們的健康做把關~

 

台灣源味本舖有限公司

住址 :屏東縣竹田鄉履豐村豐振路2-8號

電話:0800-256-866

傳真:08-771-1234

台灣原味本舖http://www.gotwshop.com/

購買通路http://www.gotwshop.com/Brands/Products/6/196

豆油伯官網:http://www.mitdub.com/ShopAndBuy/Stores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tdub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可人之家

可人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9)

發表留言
  • 星羽
  • 人家要吃豆漿麵拉~~還有豆渣餅!!!
  • 下次星羽來田中煮給你吃嘿~乖~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3 20:33 回覆

  • 費甌娜の綺麗世界
  • 物盡其用很健康又養生喔~^^偶也愛喝營養的豆漿..讚捏~晚安~
  • 龜龜兒的Vie
  • 我下次可以出借豆漿機………免泡豆也可以煮喔………
    其實……有些早餐店…豆漿是用粉泡的……喝多了可是要洗腎的呢
    還是自己煮的最棒
  • 用粉泡>>>價恐怖哦~我們這超市十元一大包了,用粉真是沒良心~龜兒給他揪出來XD
    我娘家也有九陽豆槳機就懶得回去借,不然我就不用那麼搞功了~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06:51 回覆

  • linlin
  • 小時候家對面就是豆腐店所以豆渣料理常常吃因為媽媽很會煮喔!給妳個讚喔!
  • 所以應該先來請教linlin媽怎麼做豆渣料理厚,我想媽媽的滋味一定很懷念~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21:41 回覆

  • MissVegeQ
  • 手好巧哦!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耶~~
  • 第一次做這些料理,小朋友也覺得特別,所以覺得特別好吃~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21:40 回覆

  • 定春
  • 可人什麼時候要辦試吃會啊?
  • 酬備差不多了,就缺資金~小春有意投資嗎?讓你做總「煎」XD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10:20 回覆

  • ★╮Joanの2個寶貝♡
  • 哇.....口味很多種變化
    看來我都喜歡~
  • 喜歡嗎?媽媽在家也可以自已做哦~很簡單又營養哦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21:38 回覆

  • sally 吳
  • 強強強
    妳跟寶妹都好厲害
    我光看這步驟
    頭都暈了@@

    還是吃現成的方便XD
  • 光想這些菜色我頭髮都臭輝塔了,不過為了健康還是卡固力一點啦~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21:36 回覆

  • ♥YOYO♥
  • 好厲害喔!!
    原來有這麼多豆漿料理
    我超想學豆渣餅的
    之前買了豆漿機 豆渣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
    下次也來試試看豆渣餅XD
  • YOYO可放一些三鮮等食材,吃起來更豐富哦~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21:31 回覆

  • 沈小慧
  • WOW~媽媽妳好強喔
    會作豆漿就已經很厲害了,想不到媽媽連豆渣也可以入菜
    太強了妳 ^^ddddd
  • 大家一直誇我,我都要驕傲起來了啦XD其實也沒什麼丿步,剛好家有這些菜,小慧是不做若要做更是驚人哦~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21:34 回覆

  • 魯蛋的窩
  • 哇~可人~被妳這麼一說~還真要注意ㄋㄟ~讚~分享了~抱歉~晚來問候了~道安~推~

    願週四夜晚舒心快樂呃~
  • 別這樣說~有空來走走我就高興了~晚安~

    可人之家 於 2014/08/14 21:32 回覆

  • 王昆
  • 分享美圖文囉~讚 !!來跟善知識道安囉~祝福善知識
    有個愉快ㄉ夜晚時光~平安喜樂~美夢相隨~
  • 汪喵嬉遊記
  • 我們家也是都用豆油伯的醬油! 不會死鹹,拌麵,煮菜調味…什麼的都很棒!
    看妳用豆漿作蒸蛋及煮麵好像都很不錯! 真的有開店的實力了呢!
  • 天生一對寶
  • 好豐富的一篇文章~
    黃豆還能變化出這樣多料理~
    你實在太優秀了
  • 小瑜
  • 哇...可以做出這麼多料理啊
    你好厲害喔
  • 拼命娘&amp;2Baby
  • 豆漿麵好厲害哦 更營養滋味一定很棒
  • Mrs.Grotti義廚娘
  • 推翻天~~
    看到MIT姑娘我就愛啦!!
    還是MIT的東西讓人安心啊!!!
    話說親愛的真的超棒~超會料理啦!!
  • 沙露露
  • 20推
    可人好賢慧哦~
    我還不知道怎麼把豆漿弄成豆花呢!!
    來跟你學學
  • 悄悄話